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61路被打司机获1800元“委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34 长江商报

  目前伤势正在恢复,唐常书希望伤好后尽快上班

  本报讯(记者 陈天喜)昨日,武汉公交二公司561路车驾驶员唐常书在家中接受了记者采访。唐常书所在单位共送去1800元“委屈奖”,他说最让他伤心的是当时没有乘客出手相助。唐常书坦言出于本能曾想还手,目前他伤势仍在恢复之中,唐常书希望伤好后能够尽快上班。

  得到1800元“委屈奖”

  昨晚 8时许,记者在唐常书儿子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汉口永清街附近的一条小巷内,爬上一栋破旧楼房没有路灯的五楼,唐常书家的房子异常简陋,简单的家具也都很陈旧。他正躺在床上,看见记者进屋挣扎着爬了起来。唐常书说爱人曾庆玲今年49岁,下岗后给一个私人老板打工,儿子唐洁24岁,目前也没有正式工作,唐常书今年50岁,开公交车8年,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的大半收入都靠他。唐常书说家人在他被打以后,看了媒体上的相关报道,也会常常暗自流泪。

  唐常书被打以后,武汉公交集团公司、武汉公交二公司、武汉公交分局和他所在的公交分公司共给他送来了1800元“委屈奖”,在房间的一角还有一大束康乃馨,唐常书说也是单位慰问时送的。

  乘客无人相助让他很受伤

  “其实这些钱并不重要,多少都无所谓,但是那天我被打的时候,车上那么多人竟然没有一个人出手相助,让我很难过。”

  唐常书说身体上的伤现在还在隐隐作痛,嘴巴稍微张开就疼痛不已,目前头上和胸部仍在同济医院进行治疗,但是身上的伤痛可以忍受,留在唐常书心中的痛却让他至今感觉不舒服,“想不通人们为什么会这样冷漠。”

  唐常书坦言,当时被打他出于本能,曾几次想要还手,但是多年的职业生涯让他忍了下来。

  “当时那名男子动手的时候,我旁边正好有一个三角铁,我看了半天,几次都差点拿起三角铁反抗,但是终于忍了下来。因为公司有规定,对于乘客的殴打不能还手,以避免矛盾的扩大。”

  怕报道有损武汉形象

  被打后的这十多天,虽然停止了工作,但是唐常书却说自己并没有太多时间在家休息。“一方面前来慰问的人很多,还有就是前来要求采访的媒体。”唐常书说除了单位和亲戚过来慰问,这些天加起来有十几家媒体采访过他,其中还有武汉两家电视媒体对他进行过专访,央视也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

  唐常书对这些都能够理解,但是他对网络上对此事的大量报道却表示出自己的担忧:“因为外面对武汉人评价本来就不高,怕这样的报道有损武汉市和武汉人的形象,对以后武汉申报全国大型活动有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