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后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39 潇湘晨报

  曾与爱侣争夺提名

  在竞选总统的道路上,罗亚尔曾遇到了一个致命的个人问题:她的同居男友、她四个孩子的父亲——弗朗索瓦·奥朗德恰好是社会党的党魁,同时也是党内总统候选人之一。经过协商,奥朗德决定放弃竞选总统,全力支持女友。

  罗亚尔与奥朗德是在国家行政学院学习时结识的,两人在一次次的讨论中被对方所吸引。至今,他们已共同生活了25年,并育有4个孩子。不过,他们没有结婚,维系关系的是法国常见的“同居合同”。

  奥朗德在法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虽然从未在法国政府任职,但他多年来一直担任社会党的党魁,1997年他成为社会党第一书记,在法国选民当中都拥有一批支持者。

  去年11月,罗亚尔与奥朗德几乎是同时宣布了竞选总统的打算,让奥朗德尴尬不已的是,女友风头更劲,人气远胜自己。

  当时,罗亚尔曾表示,她和奥朗德正在考虑结婚的事,她将和奥朗德商量,最后由谁参选比较好。不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表现出了自己的“独立性”。“我们毕竟不是夫妻。如果我获得提名,我将做好准备。”她说。奥朗德也说:“我不会阻止塞格琳出名,那样做很荒谬。法国人都能看到她的能力。”

  最终,奥朗德宣布退出竞选,尝试向“成功女士背后的男人”转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