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求知若渴风险意识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举办的“笑迎牛市”报告会在火爆声中落下帷幕,本报在现场进行的读者问卷调查结果也随之出炉,现就有关的问题与统计结果简述如下。

  这次读者问卷调查回收的有效答卷共有392份,在第一个问题“您从哪一年开始阅读《生活日报》?”的回答中,回答1997年的有192人,1998年的有72人,1999年的有18人,2000年的有64人,去年的有10人,今年的有10人。可以看出参与活动的都是一些老读者。

  在第二个问题“您通过什么途径得到《生活日报》?”的回答中,回答全年订阅的有170人,街头购买的有188人,单位订报的有16人,借阅的有6人。参加报告会的有近一半人是看到报纸活动预告后赶来参加的。

  在对“今年以来,生活日报共搞了七场理财报告会,您参加了几场?”的回答中,回答“股民老张”报告会等三场的有168人,回答“与秋天有个约会”高峰论坛等五场的有106人,回答全部的有50人,大多数与会者都表示,只要有时间就会尽可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对“您对报告会的内容与时间安排是否满意?”的回答中,回答很满意的有168人,回答基本满意的有178人,回答不满意的有6人。绝大多数参与者对举办报告会给予了肯定。

  在对第五个问题“您希望我们今后给您提供哪些方面的理财指导?”的回答中,回答大势分析的有236人,回答操盘指导的有206人,回答成功人士炒股经验的有198人,回答高层论坛的有76人。可以看出投资者的风险意识不断增强,对投资知识和投资经验的需求非常强烈。

  在对第六个问题“您对生活日报证券版面的内容设置是否满意?”的回答中,回答很满意的有154人,回答基本满意的有226人,回答不满意的有2人。

  在对第七个问题“您认为生活日报证券版面目前能够满足您的需求吗?”的回答中,回答能的有176人,回答不能的有27人,回答增加版面的有256人。我们将视读者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鼓励,不断改进读者提出的问题,力争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不辜负广大投资者的期望。

  在对“如果请您谈谈自己的理财经验,您是否有兴趣?”的回答中,回答没有的有150人,回答有的有138人,在对“除了理财以外的活动,您是否也有兴趣参与?”的回答中,选文学讲座的有68人,选读者评报的有60人,选健康讲座的有200人,选美丽沙龙的有38人。选健康讲座的占了一半以上,看来赚钱和健康始终是人们最关切的两个问题。

  本报记者李良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