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9路段新设停车咪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30 新闻晨报
□记者 钟晖

  晨报讯 去年首次亮相申城街头的停车咪表悄然扩容——静安、徐汇、卢湾、黄浦4区的9条路段的道路停车场近期新安装了咪表。这样全市停车咪表安装路段已从最初的4条扩展到13条,咪表总数由最初的27台增加到79台,“掌管”着322个停车泊位。据权威部门透露,本月内还将争取完成重点区域内人行道宽度大于3米、全天性道路停车场的咪表安装,共涉及14条路段、364个泊位。

  全市13条路段已经推出的79台咪表中,使用“集中式”和“分散式”两种款式的咪表。两者的区别在于,“分散式咪表”服务泊位数量有限,不能自动出具收费票据;“集中式咪表”一般可管理几十个泊位,可以在机器上自动“吐出”打印收费票据。

  记者在咪表设置路段上看到,“集中式咪表”的下端新增了一个十几厘米宽的“出口”。使用者按动咪表上的按钮,同时在显示屏上选择停车时间,然后再按确认——刷交通卡,一张一小时车位15元钱的停车费电脑单据会从“出口”里吐出来;如果实际停车时间多于购买时间,需要补交不足费用时,还会再吐出补交费的单据。

  新装咪表的9条路段

  静安区的凤阳路(石门二路-大田路)、襄阳北路(长乐路-巨鹿路)、大田路(凤阳路-北京西路);徐汇区的襄阳北路(淮海路-新乐路);卢湾区的香山路(瑞金二路-思南路);黄浦区的旧仓街(人民路-福佑路)、侯家路(紫华路-福佑路)、三牌楼路(学院路-昼锦路)、大林路(方斜路-西藏路)。

  此外,去年首批安装咪表的4条路段之一的徐汇区五原路(常熟路-永福路)上,近期咪表安装又有扩容,即从原来的常熟路-永福路拓展至常熟路-武康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