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标热炒“奥运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30 新闻晨报
□记者 徐运 李艳秋

  晨报讯 昨天21时20分,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的央视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经过13个小时的激战后落下帷幕。统计显示,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为67.956亿元,比上年58.69亿元增长16%,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中标额最高企业总额为4.2亿元。但央视称,为尊重企业意愿暂不公布企业名称。其中,“奥运概念”被央视广告部大大炒作了一把,凡是与北京奥运相关的标段无不热卖。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透露,奥运赞助商的中标总额约为9.4亿元。

  此前,日化巨头宝洁已连续两年卫冕央视“标王”称号,前年以中标价3.85亿元成为标王,去年则以3.94亿元蝉联标王。这次夺标的企业名称竟然不公布,令外界猜测纷纷。据消息人士透露,“标王”很可能是一家生产某品牌凉茶的食品企业。

  部分奥运栏目中标情况

  ●联想集团以1.62亿元竞得《奥运倒正计时标版》。

  ●700号企业中国银行先以8266万元中标《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独家冠名,之后以4500万元中标《谁将主持北京奥运——奥运主持人选拔活动》独家冠名。

  ●伊利集团则将第四组《中央电视台“圣火耀星途”特别节目》收入囊中。

  ●《中央电视台2007-2008体育赛事直播》以三亿零八万元的高价被生产“王老吉”饮料的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夺走。

  ●持361号的一家服装企业以1.25亿元高价夺得《中央电视台2007—2008体育赛事直播》体育服装类节目合作伙伴资格。

  ●上海企业恒源祥集团夺得《新闻联播》后7点5秒标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