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游现场报名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8:30 新闻晨报
□李欣欣

  昨天是本届中国国际旅交会对公众开放的首日,不少参展旅行社乘机出招揽客。笔者在现场注意到,不少旅行社已开始力推圣诞节、元旦的新游线,还有旅行社在现场摆出了幸运转盘,以抽奖的形式推广旅游产品。不过,对于旅行社抛出的“绣球”,参观者并不完全领情,多数观众还是抱着看看逛逛的目的前往。

  热:旅行社“以奖带销”

  此次展会上,不少旅行社纷纷推出“以奖带销”的活动。笔者注意到,在香港中旅集团的展台前,近百名观众排成长龙,焦急地等待着幸运转盘的抽奖。巨大的转盘上,标有50到500元不等的旅游券和其他各种奖项。

  香港中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共设置了5000个奖项,奖金总额达70多万元,奖品除日本六日游、香港3、4、5日游外,其余均以旅游券为主。该负责人表示,这是香港中旅首次在旅交会上推出针对游客的抽奖活动,目的主要是吸引更多的沪上游客到香港等地旅游。

  冷:观众拒绝现场报名

  离圣诞节、元旦还有一个多月,旅行社已经开始未雨绸缪,早作打算。在一家旅行社的展位前,笔者看到挂出的一张大海报上写着“现场报名特惠”,并标明专为圣诞节、元旦推出香港4日自由行,天宁岛、塞班岛5日游等线路。工作人员介绍,游客如果现场报名可享受比门市价低100元的优惠。和通常报名方式不同的是,观众只要在现场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在展会结束后再到门店正式确认,支付现金即可。

  不过,观众似乎不大领情,大半天下来还未有人报名。一位观众表示,先登记再去确认的方式比较麻烦,还不如直接和旅行社联系更为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