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生招聘会高校大多招博士生 大多数人期望月薪在3000-8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硕君)“尽管研究生竞争激烈,岗位不多,但我们不会因此降低身价。”这是昨天在东华大学举行的上海地区高校2007届研究生联合供需洽谈会上很多研究生的态度。大多数人期望月薪在3000-8000元之间。

  排队一小时才进招聘大厅

  早上9点,记者来到东华大学时,就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尽管一直下着小雨,天气也有些阴冷,撑伞排队的长龙都已转了好几个弯,排在最后的学生根本看不见尽头。

  “至少要排一个多小时吧,我想。慢慢等吧,既然来了总要进去看看的。”上海交大的一位学生这样表示。另一位东华大学的女生告诉记者,她醒来从宿舍往下一看人那么多,就想反正就在自己的学校等一个小时人少的时候再去,没想到的是,一个小时后,人不但不见少,还越来越多。只能赶紧下来排队入场。“虽然夹了缝子,也还是等了40多分钟才进入招聘会现场。”

  期望月薪在3000-8000元

  今年的研究生就业仍旧竞争激烈,但学生们则都给自己设定好了薪资的底线。现场了解到,由于专业的不同,大家的心理价位普遍在3000-8000元左右。“薪水期望值分为起始薪水和加薪前景两部分。我可以降低前者,不会降低后者,决不会随随便便找个待遇很差的单位。”

  汽车专业的研究生小陈告诉记者,他对工资的心里价位是7000元。

  通讯专业的小刘表示,“我在通讯行业工作的朋友的平均月薪4000元,并且以此作为我的月薪底线。”

  计算机系研究生张欣认为,IT行业虽然不比前两年景气,平均年薪有所下调,但是下调待遇的公司基本上都是行业里的中下游企业,顶尖企业员工待遇和过去基本持平。

  入职高校成了“香饽饽”

  一楼的招聘大厅是高校专馆,记者发现无论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海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等上海的高校,还是外地的大学如合肥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众高校面前全都是人满为患。

  厦门大学更因为宜人气候,再加其在特别在招生简章中提出,特聘教授科研启动经费理工科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文科也不低于50万元,展柜前拥挤不动。

  但奇怪的是,看了招聘信息后,硕士生们纷纷拿着简历往外走,原来,高校的招聘要求让他们比较胸闷。“几乎所有高校的招聘岗位都是要博士生、博士以上学历或教授。”一名上师大的女孩对记者抱怨说。

  高校的招聘者说,现在高校对新招聘的青年教师都要求是博士生,所以硕士学历的一般不会考虑。合肥工业大学的招生老师表示:“今天确实也有一些硕士来应聘,但基本不会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