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暨大百岁电闪雷鸣“来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贾庆林李长春发来贺信,周铁农何厚铧钟阳胜朱小丹等出席庆典

  ■新快报记者陈晶晶通讯员卢健民陈文举

  白发苍苍的老校友拄着拐杖来了,穿着西装的海外校友们来了,毕业不久意气风发的“小”校友也回来了,连穿着苏格兰裙的香港警察乐队也来助兴……暨南大学建校100周年

庆典昨日隆重举行,各界名人及数万名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校友纷纷来到暨南园为她祝寿。

  昨日的暨南园人声鼎沸,到处是校友欢聚的笑脸,校园里石凳不够,不少校友干脆坐在路边促膝长谈。从世界114个国家和地区赶来的校友齐聚暨南园,不同的国度,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怀着同样喜庆的心情,漫步在暨南校道上追忆自己的大学时光。

  暨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庆典大会昨日在英东体育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给学校发来贺信,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省委常委、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朱小丹等各级领导均出席了庆典。广州市侨商会会长、侨鑫集团董事长周泽荣也出席了庆典。

  钟阳胜指出,暨南大学作为广东省培养造就优秀人才的摇篮,在科教兴粤、加快广东省实现现代化进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多年来,暨南大学为广东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朱小丹表示,暨南大学在广州复办以来,扎根广州,辐射珠三角,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很好地实现了产学研合作,大大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一大批优秀的暨大毕业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投身于广州的经济建设,为广州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他希望,让千年羊城与百年暨南携手,再创辉煌。

  

暨大百岁电闪雷鸣“来贺”

  图:钟阳胜、朱小丹等领导在暨南大学百岁华诞庆典上致贺词。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暨大百岁电闪雷鸣“来贺”

  相关新闻:

  百位中外校长暨大“论剑”

  暨大校庆晚会临时取消学生唱起祝福歌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