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老板”竟指点学生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58 兰州晨报

  日前,榆中县公安局破获了一个专门以路灯设施为作案目标的盗窃团伙,该团伙9名成员多系县属中学的学生,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才12岁。令人吃惊的是,团伙成员竟是在县城一废旧收购站老板的指点下偷盗值钱路灯设施的。

  县城路灯连续遭破坏

  2006年9月底以来,榆中县城栖云路、文成路、政府路、太白路、环城路等路段的路灯设施连续遭到破坏。榆中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调查,同时县局也组织民警、保安员、综治员开展了治安清查行动。10月15日,保安员在县城榆兰线巡查时,发现几名可疑人员在撬路灯基座,便上前查看,几名可疑人员见状分头逃窜,其中一名成员被抓获。经审讯,警方顺藤摸瓜,破获了系列路灯设施被破坏案件,该团伙成员多系县属某中学的学生,他们共盗窃镇流器63台,触发器63个,破案后追回损失6000余元。

  中学生课余时间行窃

  办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些中学生往往利用中午、晚上不上课的时间,找来作案工具,在街道上流窜毁盗路灯设施。有一个年仅16岁、正上高二的犯罪嫌疑人,中午跟同伙卸下路灯镇流器存放在同学家,晚上路灯灭了后又去行窃,一直干到次日零时许,早上6时30分左右便卖给收购站。这个团伙作案手段基本相同,大多是把卸下来的镇流器或触发器放在一名嫌疑人的家里,第二天卖掉。

  收购站老板进行“指点”

  中学生结成团伙多次盗窃路灯设施,销赃渠道畅通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收购站的人明知是赃物还要收购,而且还“指点”孩子,告诉他们哪些东西值钱。当民警问这些中学生,怎么知道路灯设施里“有值钱的东西”时,某校初二学生雷某说,有一次他拿着家里一个废电棒的镇流器到废旧收购站卖了8元钱,那名老板指着路灯杆说,其实下面的镇流器值钱。于是雷某当晚就约上同学去行窃。

  目前,榆中警方正在对收购站及团伙成员做进一步调查。

  兰州晨报记者刘志广通讯员王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