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拉逼近欧巡赛首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41 南方新闻网

  香港高尔夫公开赛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顾晨白)在领先选手榜上没有蒙哥马利、坎贝尔、崔金周这些名字,昨天战罢第三轮的2006年瑞银香港高尔夫公开赛多少有点冷。西班牙球手莱拉以总成绩196杆继续独居榜首,离他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菲律宾的柏根信和法国的保亚迪分居第二和第三。

  强势的西班牙军团

  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问了莱拉这样一个问题:“你认为今年的前三名有可能都是西班牙人吗?”莱拉回答是“有这个可能”。不仅自己连续三天都当老大(首日是并列第一),连他的同胞吉梅尼斯和卡尼萨雷斯昨天也分别追到了并列第4和第12位。而这两个莱拉的好朋友,也将是最后一天莱拉问鼎冠军的对手。“今晚我还会找他们喝酒,当然,我不会灌醉他们的。”爱喝酒的莱拉开起了玩笑。

  过去两个月来,莱拉在马洛卡精英赛前两轮和Volvo大师赛首轮都冲上第一,可惜都没能笑到最后。“明天我有一点紧张,不过我会专心打好自己的球,尽量轻松地去处理,而不去考虑别人。”此次创纪录地连续三天领先,但西班牙人还是很低调地展望最后一天的比赛,“如果明天也能打得像今天这样,我就应该有机会夺冠。”

  中国选手基本没戏

  在本次比赛的前两轮,中国双雄梁文冲和张连伟先后让中国选手威了一把。但第三轮结束后,只有张连伟还有微乎其微的夺冠可能。

  因为在第二轮中打出63杆的好成绩,张连伟以并列第三名的身份进入昨天的比赛。和印度人兰德哈瓦同组的张连伟状态起伏不定,柏忌和小鸟几乎是“梅花间竹”,在抓下5只小鸟的同时也吞下5个柏忌,最后仅以标准杆收杆,排名从赛前的并列第3跌至并列第6。

  第二轮就发挥欠佳的梁文冲昨天也打出标准杆,但已经名落孙山,和榜首莱拉的差距有11杆之遥。

  观众只认明星不认新人

  在香港球迷心目中,卫冕冠军蒙哥马利和中国大腕张连伟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加上很有男人味的南非酷哥古森早早地惨遭淘汰,这两个中年男人便成了昨天场上的绝对焦点。

  昨天压轴开球的都是一些成绩不俗但名气不大的新人,现场观众并不多,因为大部队早已经跟着蒙哥马利在球场上转了。可见香港人追星也很执着,只认自己喜欢的明星,而不管他得意还是失意。面对如此忠实的粉丝,蒙哥马利也很卖力地击出不少好球,特别是在二号洞切球正中旗杆时,数百名观众都惊呼起来。仗着自己在香港人缘好,苏格兰老将有时也忍不住耍起大牌来,首日比赛时,对于一些轻微的干扰他都会停下来指指点点,连他的球童也像老虎的球童那样牛气。可惜他连续三天都状态低迷,昨天仅并列第19名的他显然已无力卫冕。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