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三角八座城“衔”环高速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50 南方日报

  佛山近百公里“一环”快线昨竣工设置12个出口对接广州

  珠三角八座城“衔”环高速连通

  本报讯(记者/施维刘三琴通讯员/李荣坤)昨日,在百年省运开幕之际,省内规模最大的环城公路——佛山市“一环”快速干线等30项工程正式剪彩竣工。作为佛山五纵九横路

网规划的核心骨架,它与中心组团新城区、体育场馆等103项工程构建起一个现代化大城市的框架;也成为联系珠三角的高速枢纽。珠三角中心区域、西翼的8座城市从此衔“环”相接。

  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云贤出席了竣工庆典。

  全长近百公里无收费站

  据悉,“一环”全长99.2公里,双向8车道,途经禅城、南海、顺德、三水4区的11个镇(街),成为佛山“五纵九横”路网规划的核心骨架。“一环”与佛山现有40条交通干道和城市干道相连,成为现有路网交通转换的枢纽平台。

  据了解,“一环”全线无红绿灯,不设收费站,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

  “一环”如同一条金色纽带将珠三角地区的广州、佛山、珠海、江门、中山、清远、云浮、肇庆各市紧密连接。现在,从广州前往珠三角西部城市的车辆不再需要经过325国道、321国道,避免了与佛山市内车辆争道造成拥堵。

  广州至佛山缩短至半小时

  “一环”12个出口直接对接广州老城区、番禺和花都,成为广佛都市圈重要的南北通道。广佛间的连接由原有的个别道路点连接,转变为线连接。如今,从广州芳村进入“一环”后,到达佛山各区的时间都可控制在半小时内;佛山人从中心城区到广州新机场,只需40分钟。“一环”东路向北延伸10公里,便可接上珠二环,与广州红棉大道相通后直接进入广州花都;经“一环”东,朝陈村、大良方向前进,可进入番禺,与广州新火车站和南沙港相接。

  “一环”延线目前还在修建当中,预计2008年全部建成后与广州的道路对接点将达60个。随着“一环”、珠二环等交通骨干网络的贯通,广佛都市圈将以更清晰的轮廓呈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