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市体育局局长杨振富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 佛山要为亚运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51 南方日报

  作为第12届省运会的东道主,佛山市体育局局长杨振富肩负省运会筹备及夺金两项重任。省运会昨晚隆重开幕后,杨振富的主要精力将转移到率领佛山健儿在赛场上争取佳绩上来。

  保三争二基本能实现

  本届省运会在项目设置和年龄限制上进行改革后,佛山体育局认真做好备战工作,及时调整项目布局。根据省领导对广东竞技体育发展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佛山重点发展田径、游泳、重竞技项目。经过前两年的全省少年锦标赛的检验,突出体现了佛山竞技体育布局的成效。

  本届省运会,佛山共有820多名运动员参加27个大项的角逐,创青少年运动员参加省运会历史之最。根据上届排名第4的成绩,佛山代表团提出了“保三争二”的目标,力争创下省运会最佳战绩。截至昨天为止,佛山的金牌数落后广州、深圳排第3,总奖牌数和总分数均只落后广州列第2。在省运会大部分竞赛项目已结束,只剩不到200枚金牌的情况下,佛山“保三争二”的目标基本达到。因为佛山市目前的160.5枚金牌领先第4名肇庆代表团达65枚之多,因此省运会虽然才刚刚开幕,但奖牌榜前3名格局基本已定。

  征战亚运人数创新高

  在国家体育总局刚刚公布的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中,佛山有10名运动员入选,项目分布在武术、曲棍球、篮球、水球项目中,参与人数之多创下佛山历史之最。杨振富透露,佛山运动员肯定有机会在多哈亚运会上夺金。

  杨振富表示,在佛山的奥运争光计划中,田径、游泳、射击、击剑、体操是重中之重。利用省运会新建的场馆,佛山还将开展跳水、花样游泳等项目。加上在本届省运会上能和广州争个高低的举重、柔道、摔跤、跆拳道、拳击这5个重竞技项目,佛山未来竞技体育布局已经初步确定。以这些项目为突破口,佛山运动员有望在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及山东全运会上为广东争光。

  而为了承办本届省运会,佛山市投巨资新建了岭南明珠体育馆和世纪莲体育中心。这两个场馆均由国外的先进设计师设计,达到了承办国际一流赛事的标准。据杨振富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和广州亚运会筹委会都有意向,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一些赛事,可由佛山这两个场馆承办部分项目,佛山方面初步申请武术和游泳这两个项目能落户佛山。

  本报记者戴学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