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德勒力克纳达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51 南方日报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王芳)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鏖战,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最终以2比0击败了西班牙选手纳达尔,率先进入上海网球大师杯决赛。

  由于这是一场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之间的决战,能容纳15000人的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昨晚几乎满座。两人在今年的5次交手中,费德勒只在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决赛中战胜过纳达尔。

  果然在首盘比赛第2局纳达尔的发球局中,费德勒凭借强大的正手取得3个破发点,尽管纳达尔奋力化解了2个,但费德勒一记正手对角抽球顺利地破发成功。但当费德勒以5比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时,费天王却因为连续失误送出了3个破发点,并最终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好在费德勒立刻又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找到了机会,仍然是凭借正手的制胜球,费德勒以6比4拿下首盘。

  双方在第2盘打得难分难解,直至第10局纳达尔的发球局,费德勒一度握有两个赛点,但都没能把握住,双方战成5比5平。在第12局时,费德勒再次拿到赛点,这次他没有浪费机会,上到网前正手一记对角球,以7比5结束比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选手布雷克以2比0击败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布雷克将与费德勒争夺冠军。

  此外,本届大师杯双打决赛的两对选手也于昨日产生,瑞典选手比约克曼与白俄罗斯选手米尔尼的跨国组合经过3盘抢7击败对手,将与另一对跨国组合诺尔斯(巴哈马)/内斯特(加拿大)争夺冠军。

  图:

  纳达尔输球后十分沮丧。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