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态厕所”有望进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05 新闻晚报

  □实习生祝士伟记者俞陶然

  晚报讯今天是“国际厕所日”。日前,一种环保、节水的“生态厕所”亮相松江洞泾,并有望进入上海世博园区。

  据复旦大学生物技术中心的专家介绍,“生态厕所”采用了微生物分解和机电一体

化技术,能对排泄物进行“识别”,将其中的有机成分制成有机肥,而液体部分经脱色、除臭、灭菌等净化手段后,变成干净的水,可用来冲洗厕所。“生态厕所”的出现,既能节约宝贵的水资源,又能减少污水量排放,达到循环利用的效果。

  按照有关规划,2010年前上海内环线以内每隔300米要建一个厕所,外环线以内每隔800米要建一个厕所,届时,这种“生态厕所”将大有用武之地。

  此外,类似于“生态厕所”原理的另一项技术———“生活有机垃圾处理机”也有望得到推广,它可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将残余物变成有机肥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