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钞票连连缺了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18 长沙晚报

  来电显示:近日,我从湘阴县来长沙看朋友,在长沙火车站附近一家公用电话点及一家餐馆遇到了将真钞调包的诈骗行为。店老板将顾客付的钱撕掉一个角,然后退给顾客;当顾客拿百元钞出来,再乘机将其换成假钞。希望媒体曝光,给各位旅客提个醒。

  戴先生

  附记:接到投诉后,记者采访了戴先生。戴先生说他下火车后,因为手机没电,就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台公用电话联系朋友,谁料碰到了怪事。戴先生接连掏出3张5元、10元的钞票付电话费,没想到都一一被老板退了回来,原因是钱缺了个角。戴先生说,当老板第一次要求换钱的时候,他马上就换了一张。可第二张钱又被告知缺了个角时,他感到纳闷了:“给钱的时候是一张完整的钞票,怎么突然少了个角呢?”他觉得事有蹊跷,坚决不同意退换,但没拗得过老板,只好又掏出了一张10元钞票。没想到钱到老板手中又缺角了。戴先生跟老板争论起来,引来很多围观的人。老板见人越聚越多,不好意思再争论下去,只好收了他的零钱了事。

  随后,戴先生在火车站附近一餐馆吃饭时,怪事又出现了:吃完饭结账时,他付给老板的钱又缺了一个角。他正准备和老板争辩,另外几名“男老板”马上围了上来。迫不得已,戴先生只好拿出一张百元钞给他们。随后,老板说这100元是假钞,退给了戴先生。100元的真钞瞬间就被调了包。由于餐馆老板人多势众,戴先生敢怒而不敢言,只好自认倒霉。

  一位李姓女士也向记者反映,说她的亲戚在火车站附近一公用电话点打电话时,也遇到这类情况,被骗了十多元。近段时间,记者接到几起类似投诉,上当受骗的多是外地来长沙的旅客。记者已将此事反映至公安部门,同时提醒广大旅客,若遇到上述情况,请保留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作者:实习生 张花 记者 徐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