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河内之行受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2:19 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报道,因为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布什在上任6年后首次来到越南,成为越战后第二位造访这片土地的美国总统。不过兴致勃勃来到越南的布什却受到了当地人的冷遇。

  布什首次访越受到冷遇

  布什到访唤起了很多越南人对越南战争的伤痛回忆,但是仍有数千名当地人站在布什车队途经的道路旁注视他的到来。只不过若是仔细观察旁观者的表情,人们就不难发现,他们中的很多人表现得非常冷漠。

  这与6年前克林顿访问时的热烈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几十年前的越南战争和眼下仍在进行的伊拉克战争大概是越南人反感布什的一个原因。一名大四的学生向记者解释说:“我个人并不恨布什,但是我非常反对他侵略伊拉克的政策。越南人民曾经在战争中痛苦挣扎了许多年,他们并不希望伊拉克人,特别是平民,再遭受战争的苦难,忍受亲人的离散之苦。”

  白宫网站搞错越南国旗

  就在布什因为遭遇冷遇而尴尬不已时,白宫的官方网站也跟着添乱,竟然搞错了越南的国旗。为了配合布什的此次亚洲之行,白宫网站上除了标示出布什出访的三个国家新加坡、越南和印尼之外,还配上了各国国旗。

  可是没想到工作人员却出现纰漏,将美国当年扶植的南越政权的国旗登了出来。白宫的此次乌龙事件无疑会招致越南政府的不满。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