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养殖场多无检疫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3:00 信息时报

  据了解,现在广州、上海等地市场销售的多宝鱼主要来自以山东胶州半岛为中心的日照、威海、青岛等地区。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青岛与日照交界处的胶南市小口子湾,暗访了在这里聚集的几家饲养多宝鱼的养殖场。

  当得知记者从广东过来买鱼,青X深海养殖基地的老板非常热情。这是一家规模中等的养殖场,占地几亩的厂房盖了七八间平房,其中一间就养着几千条多宝鱼。据带记者来养

殖场的工仔介绍,他们采用了现在比较先进的“立体养殖”,房子里有着20多个鱼池,每个鱼池的海水层都只有半米左右,不存在与其他鱼类混养的情况。

  “你们平时喂什么?”记者问。

  “鱼饲料。”那个马仔答道。

  “会不会有鱼病?”记者接着又问。“有时用些药。”那个马仔不加思索地说。

  “什么药?没人来检查吗?”记者追问。

  “用抗生素,没听说有什么人来检查,具体的你得问老板。”那个马仔有些不耐烦了。

  在参观完养殖房后,这个养殖基地的老板在他的办公室和我们谈起了生意,态度一直都很热情。记者问起用抗生素防治鱼病时,这位老板还不屑地说,现在养多宝鱼的没几个不用抗生素的。

  硝基呋喃类药物、氯霉素、环丙沙星等都是属于抗生素,而当记者继续追问用什么抗生素,能不能给我们提供检疫证明时,这位老板警惕了起来,并打发记者快走。

  在离开这家青X深海养殖基地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小口子湾的另外几家多宝鱼养殖场,并以需要检疫证明进广州市场为前提,打听各家的收购价格。结果这几家养殖场都告诉记者,没有做过什么检测,也没有什么检疫证明,价格都没谈就把电话挂掉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