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色预警响 秋雨如约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3:02 信息时报

  

蓝色预警响秋雨如约至
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在风雨中艰难前行。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杨绮薇) 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昨晚,一场“声势浩大”的秋雨,让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开幕式推迟1小时举行。由于预测到雷雨大风的到来,广州市气象台于傍晚18时54分发布了“蓝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防风、防雷电准备。据悉,广州市各区、珠江口内河道河面在预警信号发布期间均出现了强雷雨。其中,广州市内荔湾区(原芳村区域)的雨势最大,3小时内录得32毫米雨量记录。

  气象台预报,受高原槽不断东移带来的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一周,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持续性阴雨天气过程。预计18~19日和20~24日,西南地区东部和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有两次大范围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昨晚,大雨如期而至,广州市气象台于傍晚18时54分发布了“蓝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广州市区6小时内可能受雷雨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到6级以上,或阵风7级以上并伴有雷电;或者已经受雷雨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已达到6~7级,或阵风7~8级并伴有雷电,且可能持续。晚上20时35分,“蓝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解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