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营展开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3:04 信息时报

  视为毕生奇耻大辱马英九1500万全捐了

  饱受特别费弊案困扰的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被以贪污罪调查约谈,是他这一辈子从未受过的耻辱。

  马英九担任市长每月有无需单据核销的17万元特别费,因列入财产申报,被绿营一

再质疑可能涉及贪渎,马英九不甘名声受损,17日做出重大决定,把担任市长8年来每月的17万元特别费全数捐出给台北市11个慈善、文化、学术等团体做公益。总数为1547.83万元,17日先捐出600万元,20日还要再捐400万~500万元,连同过去已捐出的500万,将可达到全部的数额。

  岛内媒体称,不必以单据核销的特别费可以入个人账户,还可领现金或支票。马英九说以前陈水扁当市长时领现金,他则直接汇入个人账户,并申报财产。马英九诚实说有结余,却被绿营逮到把柄,连“行政院长”苏贞昌都认为结余款要追回。马英九没有想到自己诚实申报竟然被指为贪渎,为堵悠悠之口,干脆全数捐出做公益。换言之,他因此还要倒贴近千万元。

  马英九表示,扣除九、十月份已都全数领出的特别费,会全部以单据核销之外,从1998年12月25日到2006年8月底止,不须单据核销的特别费全数捐出,粗估以往捐出两次竞选结余款4700万元,加上1547万元的特别费,总数捐出约可达6200万余元。马英九强调,他不是贪财的人,却被检察官以贪污罪调查,他难以接受。“虽然我要自己贴很多钱,但还是决定全数捐出”,他知道自己这样做民进党还是会扭曲,但他要这样做以凸显制度的不合理。

  马英九昨天表示,捐出特别费款项并非要保官位,是要符合比例原则,而且他每年都捐款给弱势、慈善团体。对台北市政府科员余文使用他人发票核销特别费的行为,马英九表示,他确实不知情,至于市政府办公室是否集体涉嫌不法,他表示,已进入侦查程序,请检调机关调查。

  揭陈水扁臭史水电费报市长特别费

  民进党猛打马英九特支费,现在国民党市议员展开反击,他们找出陈水扁当台北市长时的特支费使用数据,赫然发现,当时陈水扁把家里的水电费煤气费,全部都用特支费来报销。总共40多万,甚至连家里用的插花装饰发票也拿来核销。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从市政府会计室调出了1995年到1999年,陈水扁担任市长期间的特支费使用明细,里面的核销项目根本就是一般家庭的开销。4年间水电等杂费共支出40万元,电费更高达23万。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出现了插花费8万多元。台北市议员陈惠敏称之为“离谱”,表示:“陈水扁担任市长以后,内部的装修费用,可能也涉及不法。”

  陈水扁把民生官邸的家用要全台北市民来买单,当时负责核销和审计的人员是否违规放水,议员预告后续还有更劲爆的内容。翻出10年前的旧账,代表国民党展开反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特支费争议再度陷入一场混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