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台电脑圆了15个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3:07 信息时报

  

15台电脑圆了15个梦
信息时报技术部吕继望(后左)陪同广州妈妈网网友蕊蕊父女,给0555号送电脑。
15台电脑圆了15个梦
电脑调试好了,全家老少笑了。“花上150元钱就能拥有一台电脑,并将它送到有需要的困难家庭中,而这150元又会被捐入信息时报爱心慈善金,用于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招募阳光志愿者参与“爱心电脑认捐”的行动,自本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积极参与,报名异常火爆,15个名额,很快就被电话“抢注”一空。

昨日,阳光志愿者们准时来到报社,兵分三路,用他们的行动,将爱心传递到了困难户手中。

  安利志愿者“扎堆”送电脑

  昨日上午8点,按照预定时间,两台中巴准时停在了信息时报社的门前,车上下来一群人,他们直奔报社。“我们是这周的阳光志愿者,是到这里领电脑送给困难户的。”负责领电脑的报社工作人员这才发现,二十多个人是来自一个单位——安利公司。“咦,我们是面向全市的普通市民发出倡议的,没有面向企业呀?”“你别误会,我们全是安利的营销人员,是自己报名参加的,因为我们都是爱心档案的忠实读者,而且看到了你们的招募启示后,都不约而同地报了名,后来公司发现我们这么多人,而且又都没车,送起来有些麻烦,领导便破例为我们提供了两台中巴,支持我们的志愿行动。”

  “原来如此!”

  20分钟后,所有电脑装上车,“A线送7户,B线送6户,C线因为是小轿车送2户。”在信息时报记者作了简单的线路分工后,志愿者送电脑行动开始了!

  A线 送电脑之余再送油米

  虽然是兵分A、B、C三路,但每条路线至少也要跑好几家,因为贫困家庭几乎都住在老城区,面临车难进、地址难找的困难。于是,当过6年多的士司机的安利志愿者潘国明主动当起了向导,“我们是A线,我建议先走新港西路找到142号的莫先生家,再经怡乐路送第二家,接着去晓园北路的第三家……”看过了困难家庭的地址,潘国明立刻开出了行车路线。在潘国明的指引下,车子很快出发了。

  从第二户李桂英的家中出来,A线志愿者们的心情有些沉重:李桂英丈夫因为车祸而丧失了劳动能力,为了照顾丈夫,她只能回到了家里,全家靠几百元的救济金生活,而上大学的儿子要靠在学校食堂帮工来解决吃饭问题,上大学的学费还欠着……

  “我们不能光送电脑,大家再出些钱,给他们送些吃的东西,你们看如何?”一位安利志愿者的率先提议,立刻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于是,整车志愿者便集体冲进了路边的菜市场,不一会儿,大家有的扛着米、有的拎着油,还有的抱着几箱鸡蛋面回到了车上。于是,在随后的困难户家里,又多了几份温馨的关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