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运会佛山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德江宣布开幕黄华华致辞黄丽满陈绍基出席项目设置与奥运会接轨

  ●比赛全部由青少年参加八千多运动员参加三十一项赛事规模大大超往届

  本报佛山讯特派记者周方平、赵宝彤报道:精彩省运,活力佛山———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昨晚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出席开幕式。张德江宣布第十二届省运会开幕,黄华华致开幕词。开幕式由第十二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雷于蓝主持,佛山市代市长陈云贤致欢迎词。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省领导同志钟阳胜、黄龙云、肖志恒、辛荣国、林木声,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驻粤有关部队和省武警、边防总队领导同志刘粤军、岳世鑫、高建一、唐朝转、牛志忠、朱凤云、衡长福;佛山市负责同志林元和、梁绍棠等;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等等。

  开幕式于8时30分开始,在运动员进行曲中,仪仗队、21个参赛代表团及裁判员队伍进入主会场。

  黄华华在致词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运会组委会对省运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四年一度的省运会是广东最高水平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展现广东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和各市体育发展水平的重要舞台,也是展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广东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本届省运会是在广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好形势下举行的体育盛会,是迎接和备战北京2008年奥运会、2009年全运会、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一次大练兵和大检阅,对于推动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激励全省人民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建设的谐广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省运会适逢广东现代体育百年华诞,是在广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时期举行的,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明确指出:第十二届省运会筹备工作必须做到“四个一流”即: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成绩。体现“四个新”即:新省运、新佛山、新水平、新形象,实现“精彩省运、活力佛山”的目标。张德江书记一直重视体育工作,多次对广东承办国内外大型综合运动会作出指示。黄华华省长在近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办好第十二届省运会作为广东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强调要努力办好省运会。

  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是以青少年为主的一届综合性运动会,共设游泳、跳水、田径等31个大项、583个小项,共将产生656枚金牌。设代表团奖牌奖、代表团总分奖、突出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少年四类五项团体总分奖等五大奖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组团参加,参赛运动员8653人,大大超过历届省运会青少年参加省运会的人数。

  与往届相比,本届省运会有两个突出特点:取消成年组比赛,比赛全部由青少年参加,主要检验各地市青少年训练工作和选拔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二是取消表演项目,项目设置与奥运会、全运会接轨。

  从今年8月份开始至昨晚,已经结束了游泳、跳水、水球等21个大项以及男子篮球、男子足球、女子举重等项目,结束比赛的小项有419项,决出金牌469枚(含球类项目带入金牌)。正在比赛和尚未比赛的项目共有164个小项,未决出金牌178枚。开幕式后,进行了大型文体表演《铸造辉煌》。

  

省运会佛山开幕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