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第8届农博会开幕大打绿色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6:38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11月19日电长沙红星国际农博会展中心18日人流如织,彩旗飘杨,中国·湖南第8届(国际)农博会在此隆重开幕,960多家参展商参展。

  湖南农博会是由农业部、商务部共同支持,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南最具知度的品牌展会。它以“绿色品牌”为主题,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部门支持、多方参与”的办会思路,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

  名优产品推介会作为本届农博会的主题活动之一,吸引了不少企业的眼球。据农业部门统计,湖南省已有1203个农产品获得无公害认证,313个农产品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书。全省上规模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已发展到2万多家,其中国家级24家,省级100家,市级300多家,出现了一批知名龙头企业和名、优、特、新农产品品牌。

  评定星级休闲农业庄园是本届农博会又一亮点。湖南目前有一定规模的休闲农业庄园达4000多家,从业人口10余万人,接待休闲者2600多万人次,年经营收入达30多亿元。为规范休闲农业运作,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庄园形象,扶持和引导休闲农业产业发展,湖南省休闲农业协会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考察,共甄选评定93家星级休闲农业庄园,其中五星级35家、四星级39家、三星级19家。(邓义波田英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