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藏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将首次在北京公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9:15 中国新闻网

  

大型藏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将首次在北京公演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大型藏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将于11月26日在北京演出。《神奇的家园》作为“西藏文化周”的重要参演活动之一,相继在丹麦、意大利、韩国等国家巡演。图为部分演员在发布会上翩翩起舞。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路梅)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策划的大型藏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在海外巡演成功后,将于本月二十六、二十七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次与国内观众见面。

  据介绍,《神奇的家园》是十月在奥地利举行的“二00六•中国西藏文化周”中的重头戏之一,该歌舞诗由西藏昌都歌舞团演出,以昌都一家人的美好生活为线索,以富有藏族特色的歌舞表现藏族人民对生命、自然的热爱,以及对建设一个现代化新西藏的美好憧憬。

  中国自二00一年以来每年在国外举办大型综合性西藏文化交流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六次。《神奇的家园》相继在丹麦、意大利、韩国等国家演出,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

  《神奇的家园》导演邓林表示,歌舞诗是近年来在中国比较流行的一种文艺载体,它没有像戏剧的三一律那样严谨的故事情节,但又有一定的故事戏剧性,用一个简练的主体把大量的片段串连起来,表达一种主题,其意义更具有诗意,所以称为歌舞诗。

  昌都歌舞团团长格桑洛追表示,昌都位于西藏东部,《神奇的家园》是以藏东地区的康巴人生活为背景的故事,通过热巴、弦子、锅庄等最具代表性的藏族歌舞,表达了藏族人民对生活的一种热情和理想,对生命诞生时的崇敬,对大自然、家园的热爱和向往。

  邓林介绍,该剧的主要演员都来自昌都歌舞团,大部分演员都是昌都地区土生土长,喝昌都水、吃昌都粮食长大的,他们原汁原味的表演很受外国观众的喜爱。这次在北京的演出又会有进一步的改进。

  据悉,该演出由中实长江·维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该公司曾成功运作过大型民族歌舞《天地祥云》、歌舞剧《刘三姐》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