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中山亲属等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0:12 新华网

   孙中山亲属和台湾知名人士在广东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活动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顾瑞珍郭莹玉)孙中山先生亲属、台湾知名人士、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代表一行120多人日前来到广东,参加在广州和中山两市举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陪同参加。

  “今天中国的许多基础建设,都是孙中山先生当年的理想,现在正逐一实现。中国今天取得的发展,显现了一个现代化国家的美好前景。假如先祖父孙中山先生在世,看到他的理想和计划,在今日中国领导人的带领下,正在变为美好的现实,他一定会觉得欣慰的。”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瑛女士表达自己从北京到南京、上海、中山一路走来参加纪念活动的感受时说。

  广东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也是代表团此次大陆之行的最后一站。在粤期间,代表团先后晋谒了广州中山纪念堂,瞻仰了位于中山市翠亨村的孙中山故居,参观了大元帅府和中山大学等地,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

  孙穗瑛女士说:“先祖父孙中山先生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他不谋私利,致力开创一个强大、团结、独立、民主、兴旺和拥有与世界其他国家平等地位的中国,为了谋求中国人民的福利,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准,他艰苦奋斗了一生。”她还代表孙中山亲属将孙中山先生当年签发的大元帅令和电报等珍贵物品捐赠给中山纪念馆珍藏。

  此次代表团成员中有20多位台湾知名人士,他们是作为台湾同胞的代表首次参加祖国大陆举办的纪念孙中山先生活动。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和奋斗历程中的牺牲精神,不仅是他的亲属要去怀念和追思的,也是我们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一代应该去继承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