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明晨又起大雾 空气质量持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气象台19日17时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从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北京将出现大雾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北京上空受弱低气压控制,大气层比较稳定,随着夜间气温的明显降低,空气中的湿度随之趋于饱和,形成大雾。

  据专家介绍,19日,北京东南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天气,市区也呈现了略微灰蒙的天气状况,这与近几日天气条件不适宜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下降有关。据了解,19日的北京污染指数为148,空气质量为轻微污染,预计20日的污染指数在180——210之间,空气质量继续下滑。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20日白天气温升高后,大雾弥漫的状况将有所好转,但要彻底消散则必须依靠20日后半夜造访北京的一股冷空气帮忙,冷空气带来三四级的偏北风将彻底吹散困扰北京的大雾。

  此外,气象部门预计,下周还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北京,下周五北京有望迎来首场降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