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农村党员“双学双带先进性责任区”活动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2:45 红网

  红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连广财)11月15日,汝城县三江口镇民政办收到远在广东务工的李平英寄来的500元捐款,这份浓浓亲情牵挂着家乡灾后重建,也充分体现了汝城县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双学双带先进性责任区”的成效。

  为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主力军作用,汝城县今年在岭秀、马桥、三江口等乡镇试点开展了“农村党员双学双带先进性责任区”活动。

结合党员、群众和自然村的分布情况,以自然村、组为基本区域进行划分,每个责任区内确定一名党员为负责人,组织带领群众开展“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素质,学习科学技术、提高致富能力,带头创业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主题活动。

  通过开展“农村党员双学双带先进性责任区”活动后,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岭秀瑶族乡长洞村勾刀坳组在“7·15”特大洪灾中,该组有16户农户房屋全部倒塌,党员李春英主动将自己的小加工厂腾出来,安置本组25名全倒房户。暖水镇党员肖线才在县老坡口电站工地承包工程,将该村24名生活困难群众安排到工地打工。

稿源:红网 作者:连广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