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成年人成常客 安化县网吧管理待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2:45 红网

  红网益阳11月19日讯(通讯员 夏穆)“挥鼠点神州,驱猫连世界”。随着网络技术的普及与应用,网络的触角已伸向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的青少年一族,对网络更是情有独钟,一“网”情深。然而,“网络”在展现一个精彩世界的同时,也打开了一个无限巨大的无奈的大门,对未成年人来说可谓“一半是馅饼,一半是陷阱”。不久前,安化县东坪中学针对这个问题,走访了当地6家网吧,发放了150份问卷。根据所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个问题实在令人忧虑。

  在所走访的营业性网吧中,虽然每家网吧门口都立着醒目的“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牌子,但网吧老板在利益的驱使下,对此并没有严格兑现,在网吧内有许多未成年人的身影。网吧老板对他们上网的内容听之任之,甚至对一些未成年人顾客游览不健康的网站、网页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闻不问。

  这些网吧的环境也较差,场内烟雾缭绕、噪音不断,不文明的话语不时在室内回响。从所回收的138份未成年人上网情况问卷调查中发现,经常上网的占34%、偶尔上网的占63%;76%的人上网费用来源是零用钱或节省的饭钱,89%的人在网吧上网。从上网的目的看,43%的人主要是聊天,37%的人主要是玩游戏。

  根据所调查的实际情况,我们觉得问题很严重,为此,我们呼吁——要加强对营业性网吧的管理。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门应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大对营业性网吧监督、检查、管理的力度,对违规经营者依法惩处。

  指导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学校、家庭、社会应该齐心协力,变“堵”为“疏”,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法制教育、网德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同时积极实施“绿色上网工程”,为未成年人文明上网提供良好场所。

稿源:红网 作者:夏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