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设立中国游客救助中心 保障游客旅游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消息,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昨天在上海参加中国国际旅交会时表示,为保障中国游客在俄罗斯的人身安全,俄罗斯方面已经设立了中国游客救助中心,中国游客遇到困难,可向其寻求帮助。

  俄罗斯近期成立了“无国界世界”免签旅游协会,专门负责组织中国游客的免签证团体旅游,并成立了中国游客救助中心,24小时都有懂汉语的人值班。中国游客如果与旅游

团走散、遭遇违法行为、被执法人员扣留、证件丢失或需要医疗帮助,都可免费拨打热线求助。(俄罗斯中国游客救助中心电话 8-800-2008778)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斯特尔扎尔科夫斯基说:“救助中心有医生和法律专家,可以为电话求助的中国游客提供医疗和法律帮助等,有了这个求助,可以使中国旅游者,在俄罗斯比较安全和放心。”

  2004年赴俄罗斯的中国游客为28万人次,而2005年这个数字却下降到20万人次。业内认为,这与俄罗斯旅游费用较高以及旅游安全保障欠缺等因素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