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福州超市查获含苏丹红(Ⅳ)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8:36 法制日报

  本报福州11月19日电 记者郭宏鹏 日前,福建省质监局中检所通过检测发现,湖北省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土”、“鸟王”两个牌子的鲜鸡蛋,含有苏丹红(Ⅳ)号,这两种“红心”鸡蛋在福州市麦德龙、家乐福均有销售。随后,福建省质监局和福州市质监局紧急出动执法人员,对两家超市所售的湖北神丹公司的蛋制品进行下架查封。

  18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对福州市麦德龙、家乐福两家超市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这
两家超市均在销售湖北神丹公司生产的“红心”鸡蛋。在麦德龙超市内,这家公司生产的“鸟王”鲜鸡蛋、“好土”鲜鸡蛋、松花鸭皮蛋、神丹蟹黄咸鸭蛋等多个品种占据了大半个柜台。在家乐福超市里,“好土”、“鸟王”两种含苏丹红的鸡蛋,则被冠名为“保洁蛋”,正在进行促销。

  执法人员在两家超市的仓库中,也发现了大量的“红心”鸡蛋。随后,执法人员对这两家超市在售的湖北神丹公司产的“好土”、“鸟王”

  两个品牌的鲜鸡蛋,共计5批次、6183枚(盒装鲜鸡蛋)和13公斤(散装鲜鸡蛋)进行查扣。

  福建省质监局中检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相关检测发现,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土”及“鸟王”两个批次的鲜鸡蛋中含有

苏丹红(Ⅳ)号,含量分别是0.2mg/kg、0.3mg/kg,比此前媒体报道的河北产“红心”鸭蛋中的苏丹红(Ⅳ)号含量还高。

  昨日,上述两家商场均现场表示,曾购买这两种鲜鸡蛋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到超市办理退货。福建省质监局监督稽查处表示,他们还将清查上述销售单位的台账,查清含苏丹红(Ⅳ))鲜蛋流向,并提请湖北省有关部门彻查此案。

  产品名称:“好土”鸡蛋(保洁蛋)

  生产商: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检出苏丹红(Ⅳ)含量:0.2mg/Kg

  产品名称:洞庭湖初产鲜鸡蛋

  生产商: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检出苏丹红(Ⅳ)含量:0.3mg/Kg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