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EPA去年为香港带来38亿服务收益 是04年1.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香港特区政府于去年完成有关CEPA经济影响的初步评估,估计CEPA在去年为香港带来38亿港元的服务收益,数字是2004年的1.4倍。

  “背靠祖国、放眼世界”是香港经济发展的不二之途,CEPA的推行更令香港赢得中国全面开放市场之前的宝贵时间,既吸引不少外资企业以香港为跳板进军内地,亦为香港的专业服务开拓了发展的腹地。

  香港特首曾荫权透露,截至今年9月30日,香港工业贸易署及5间政府认可签发来源证机构共批出16,821宗CEPA原产地证书申请,有关货物出口总值超过57亿港元。在今年1至9月,以CEPA原产地证书出口内地的货值更比去年同期增长37%。在服务贸易方面,截至2006年9月30日,工业贸易署共批出995份《香港服务提供者证明书》申请,合共发出1,660张《香港服务提供者证明书》。

  曾荫权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内地磋商如何进一步深化CEPA的内容和完善CEPA的实施;并希望可在保护知识产权和贸易投资便利化如简化审批手续等方面,与内地进行研究和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