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情血缘不愿血脉外传 美华裔卵子市场一卵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过去20年捐献卵子的做法在美国大幅增加,但人工受孕诊所和征求卵子的机构表示,少数族裔,尤其是亚裔捐出的卵子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由于可能涉及有关成孕的复杂文化观点和基本市场推销原则,华裔卵子在市场上更是一卵难求。

  亚裔卵子市场紧俏

  亚裔人通常喜欢找同种族人捐献的卵子。据《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身为亚裔美国人夫妇雷季娜和丹尼斯•乔纳夫妇,在经过18个月人工受孕不成功后,寻找一名愿意捐献卵子的亚裔女子。他们在网上贴出分类广告,但最有希望的响应却来自一名非洲女子,他们终于放弃。

  华盛顿人工受孕中心在其网页上贴出“迫切需要”华裔、埃塞俄比亚、印度、日本、韩国、中东、菲律宾和越南人的卵子。该中心的网上捐献人资料库存有152名卵子捐献人的概述情况,其中只有2人是中东裔及10名亚裔人,其中1人还有印度血统。

  寻少数族裔卵子要等2年

  沙迪格罗夫人工受孕中心接受卵子捐献的人中,15%是亚裔。而愿意捐出卵子的亚裔女子不到5%。希望找到罕见种族卵子的人,要等候2年时间。

  造成亚裔卵子严重短缺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文化差异。在亚裔和穆斯林女性中,人工受孕被认为是一种失败,而收养儿童在亚裔和穆斯林中不普遍。加上寻求卵子的人一般不愿意太张扬,也令可寻找的范围减少,而华人非常在意血缘关系,并不希望他们的血脉外传,也令本来就缺乏的亚裔卵子捐献市场越加紧张。

  相关机构不惜人力物力全球寻捐献者

  沙迪格罗夫人工受孕中心生殖内分泌专家法兰克•张说:“在亚裔小区看来,有一半亚裔血统、一半高加索血统的后裔不太完美。一般说来,如果我们可以找到潜在的卵子捐献人,就觉得非常幸运。”

  由于“僧多粥少”,对于接受卵子移植手术的人来说,那可能意味着长时间的等候,以及开支的增加。

  捐献机构通常会向寻找卵子的人收取约6000元的费用。对少数族裔卵子的需求现在已导致这个小行业不惜人力物力,在全美,甚至全球各地寻找少数族裔捐献卵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