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楼梦中人”选秀 国内国外同步火爆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3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筹备组了解到,国内海选正在进行中,国外海选宣传已经到位,正准备进行海选面试。目前,全国海选报名总人数已超过20万,以北京地区的报名情况最为火爆,不少地方仍在继续进行。另外,北京电视台海外中心也圆满完成《红楼梦中人》海外宣传推广工作,在国外掀起了一股“红学热”,不少海外华人报名参加海选,北京电视台正准备开始从海外报名选手中海选“红楼追梦人”。

  据介绍,目前“红楼梦中人”国内海选报名情况非常火爆,全国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0万,其中成都、沈阳等赛区都已经开始了分赛区的海选。上海等其他地区已开始了海选的报名,将陆续启动海选的进程。“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北京赛区第一轮面试于11月15日正式结束,由于报名情况异常火爆,组委会为了给因个人原因错过海选第一轮面试的选手一个补救机会,特意延长了一天面试时间。记者从组委会处获悉,为了给参赛海选第二轮面试的选手更充分的准备时间,应众多选手要求组委会暂定推迟“海2”的面试时间。

  另外,北京电视台海外中心也圆满完成《红楼梦中人》海外宣传推广工作。海外中心调集骨干力量,先后派出六个推广组,分别前往韩国首尔、英国伦敦、法国巴黎、澳大利亚的悉尼与堪培拉、美国纽约和俄罗斯莫斯科进行《红楼梦中人》的宣传推广工作。北京电视台积极与外国有关机构团体协调,组织了多场大规模、有声势的宣传推广活动,引起很大反响。不仅有为数众多的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积极参与,还吸引了当地的各国留学生和外国友人。

  在宣传的同时,北京电视台还采访到许多重量级的红学专家和知名人士。他们不仅采访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朱英杰先生,还先后采访了著名汉学家、世界第一家孔子学院的负责人李充阳教授,韩国著名红学家、正在翻译一百二十回本《红楼梦》的崔溶澈、高旻喜教授。赴澳大利亚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还采访到了隐居在悉尼的著名武侠小说家梁羽生先生。

  在赴海外宣传推广前,北京电视台已经对网络报名参加《红楼梦中人》演员选拔的境外选手进行了详细筛选,并逐一与这些选手密切沟通,从而确保在海外宣传推广期间,顺利完成了对这些境外报名选手的采访拍摄工作。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