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进入呼吸道疾病高发期 麻疹等发病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38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已进入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上周麻疹、猩红热等呼吸道传染病均呈上升趋势,已占到乙类传染病报告书的四分之一。

  上周全市18个区县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2021例,死亡2例(乙肝、梅毒各1例)。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痢疾、乙肝和 肺结核。此外,麻疹、猩红热等报告发病均有所上升,分别为27例和72例,发病以学生、幼托儿童、散居儿童为主。

  北京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值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各地要加强学校、工地等人群密集场所及有禽类暴露史人群的监测工作,提高不明原因肺炎、人禽流感医学观察病例、流感样病例监测的敏感性,早期发现和控制流感及人禽流感疫情。

  对市民而言,在这个季节应注意保暖,增加体育锻炼,尽量避免到公共场所或空气混浊场所;如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应及时就诊治疗和休息;老年人、体弱者可应用流感减毒活疫苗进行免疫预防;家庭和学校等集体单位应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来源:北京晨报;作者:刘墨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