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中文成为瑞典高中生热门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1月19日电(记者 马世骏)在斯德哥尔摩展览中心举行的当地高中展览会上,2所已经开设中文语言教学的高中吸引了大批学生,而且从2007年秋季开始,至少还有6所斯德哥尔摩高中将开设中文课,学习中文成为瑞典青少年的热门选择。

  瑞典教育完全由国家税收财政资助,每所高中得到国家资助的金额取决于学校招生人数的多少。因此,在每年秋冬之际举行的高中展览会上,各所高中为争取生源,竞相通过

各具特色的课程吸引学生,宣传自己的学校。

  在今年的展览会上,3万多名还在上初三的学生又多了一个选择——学习中文。6所高中将从明年起开设中文课,并同中国的高中开展学生和教师交流项目,此外还与在中国的瑞典企业进行合作,为瑞典高中生提供到中国当实习生的机会。

  位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弗兰斯·沙尔陶高中的校长比吉特·布洛姆奎斯特女士说:“我们的高中已经有同欧洲其他国家的高中合作多年的经验,现在,同中国合作的时机已经成熟。明年秋天,我们学校的国际经济和商业课程将开设中文课。同时,学校将同一些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瑞典公司建立联系,以使我们的高中生能通过学习中文了解有关中国的知识,并运用在实际当中。”

  布洛姆奎斯特表示,学校还打算通过互相交换学生和老师的方式,同一些中国高中建立联系。

  斯德哥尔摩市政府负责学校教育的洛塔·埃德霍尔姆表示,斯德哥尔摩的高中认真对待全球化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瑞典高中生的热门话题,高中生参与和了解中国很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