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华总会长:向首相提建议确保华社参与国家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说,马华将继续和各华团及专业人士共同努力,并不时向首相及内阁提出合理的建议,以确保华社有效地参与国家经济建设。

  他说,马华欢迎巫统主席阿都拉发表巫统捍卫马来人权益时,不忽略或不剥夺非马来人权益,尤其在宪法下已阐明的权益的谈话。

  他表示,首相的谈话也显示,在多元种族社会的马来西亚里,不能由单一种族治理一个国家,而须各种族一起共享政权及履行社会契约。

  询及首相强调公平的同时,第九大马计划下才批准两所华小的问题时,黄家定说,两所华小只是第九大马计划的一个开始而已,未来5年计划还有许多利惠各种族的计划。

  基层允许发表本身心声

  “所有最高领导层者都允许基层发表本身的心声,有些是建设性,有些不是,还有一些是观念问题……但国家领袖最终以全民利益作为制定国家未来政策的考量。”

  提到新经济政策时,黄家定说,首相已清楚表明1991年的新经济政策已结束了,惟其中两项策略是需要继续推行。他指出,其中一项政策是不分种族消除贫穷,这是各民族的共同责任。

  他说,华社欢迎首相以大格局思维领导多元种族社会。从政者必须要有大格局思维,而非持个人利益、忽略他人感受的狭隘思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