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女生家贫志更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55 贵州都市报

  

高中女生家贫志更坚(图)

  一家三口每月只有500元收入,一间狭小昏暗的屋就是她的家

  金黔在线讯 “丁零零”,下课铃声响起,宁静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陈媛,一起出去逛街吧。”几个女孩跑过来说。陈媛笑着摇摇头:“不了,我还要回家看书。”

  17岁的陈媛,是贵阳十中高二学生。近日,本报与贵州省民政厅、省电视台联合发起2006年“温暖贵州”资助贫困高中生大型公益活动,陈媛第一个报了名。

  5年前,陈媛的父亲陈兴民从单位下岗,母亲也没有工作。谁料,屋漏偏逢连夜雨,前年,陈兴民的冠心病发作,从亲戚朋友那里东拼西凑才筹够7000多元的医药费,到现在家里还欠着4000多元的债。为补贴家用,陈媛的母亲挑菜到菜场去卖。两年前,在一场车祸中,母亲的脚受伤留下后遗症,再也不能去挑菜,现在全家人只能靠低保和父亲做协勤,每月共500多元的收入生活。

  陈媛的家在贵阳三民北巷一间狭小昏暗的屋里,家里连电视机都没有,最奢侈的莫过于那台洗衣机,还是陈媛的姑妈送的。家里的厨房是20年前由贵州日报社职工捐款修的,到现在还在烧煤。陈媛的小书桌放在窗前,收拾得干干净净。陈母告诉记者,家里太小,夜里陈媛的父亲就只能睡在厨房。

  尽管家里发生了这么多的变故,陈媛的学业依旧没有耽误,一直排在班级前三名之列。她知道,自己努力学习,就是给父母最好的安慰。

  女儿如此懂事,父母很欣慰,但也有忧虑:陈媛这个学期的1000多元的学费,是家里攒了半年才凑齐的,孩子成绩好,肯定能考上大学,到时学费可怎么办呀?作者:柴睿 赵惠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