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公益书画作品展览即将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56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0日讯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民建中央全国工商联支部共同启动的,旨在动员海内外书画界用行动关心青少年素质教育,用爱心捐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关爱心灵健康构建和谐社会”活动,即将在北京启动。

  动员海内外书画艺术家同心同德推动“关爱心灵健康构建和谐社会”活动,是新世纪新阶段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坚定革命信念理想和思想

道德教育的一项有益活动,是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有效实践,也是时代文明的真诚呼唤。“关爱心灵健康构建和谐社会”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与广泛参与,赢得了千百位艺术家们的大力支持与肯定。不少书画家将自己创作精品纷纷捐给活动组委会,表达各自的一份真诚爱心。不少书画协会和艺术团体集体为活动创作了一批批饱蘸深情的精美作品,拉开了全社会都来关注支持心灵健康工程的序幕。在已经捐助的这批作品中,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五彩纷呈,雅馨夺目。艺术家们的浑然大气,自然天成,古朴雄神,清纯举奇的宽广胸怀和昂扬正气,一一跃然纸上。一幅幅活脱脱的生活摄真,一篇篇灵动生辉的映人之作,真切生动地反映了书画家们追求美好、奋发进取的崇高境界和高尚品德,为构建和谐,塑造心灵阳光引领了时代新潮流。

  近几年,中国书画艺术界爱心捐助与公益事业的紧密结合,已经越来越成为全社会的公推参与活动。社会责任感的强烈突出,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积极的社会效果。书画家们不仅用真情创作优秀作品,也在用真心回报社会,体现了新时代的中国书画艺术家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度的时代使命感。北京九洲书画艺术研究会、石景山区美术家协会、香港艺苑集团、新加坡书法协会、世侨会艺术委员会等多家协会的书画艺术家们已经为这次活动捐赠了300余幅书画作品,其中几位年近九旬的老艺术家,也专为这次活动创作并捐赠了书画作品。

  为使这项活动丰富多彩,富有深刻的教育意义,组委会还与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活动紧密连接,积极发挥网络和媒体的传播作用,广泛发动海内外华人青少年,联合签名支持CCTV新闻频道的《我的长征路》大型公益活动,以此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受红军长征的崇高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勇于战胜困难、坚信党的领导、敢于胜利的伟大革命精神。让一代新人用心灵体验长征精神的深刻思想内涵,激励自己奋发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