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称中国汽车业已完成入世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日前说,经过5年发展,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已达到当初向WTO工作组作出的承诺。

  据20日出版的《京华时报》报道,张小虞在2006北京国际汽车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取得的成绩已完全达到入世前对WTO工作组的承诺,中国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当初在研究入世的挑战和机遇时,汽车产业包括中国合作合资汽车企业被列入最令人担忧的产业。5年前,中国WTO工作组决定提高省级以上汽车制造商投资比例限额,从当时的3000万美元逐步提高到入世第4年的1.5亿美元。目前,中国的汽车和零部件合资合作企业已有800多家,累计资本约960亿美元,占全国汽车工业总资本额的50%左右。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产量在5年内增长3倍,世界排名从第8位上升至前3位。中国国内汽车贸易出口额自2001年起每年增长15%,2005年达200亿元人民币。2005年,中国进口贸易总额中汽车行业单独计算总额已经超过18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