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车展华泰展示“柴油墙” 柴油SUV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12 中国新闻网

  

北京车展华泰展示“柴油墙” 柴油SUV异军突起

  中新网11月20日电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上SUV大出风头,不仅是从组委会特设的SUV专门展区来看,还是从SUV本身展出阵容来看,本届北京车展SUV的风头都不逊于轿车。全球最快、最奢华的世爵SUV首次展现在亚洲观众面前。素有“万人迷”之称的华泰圣达菲2.7V6豪华版也首次亮相,两款重量级的SUV面世也为本次车展SUV添辉不少。

  在10号馆华泰展区里的“柴油墙”昭示了其在柴油发动机方面的深厚积累与造诣。可以说,正是像华泰、长城、福田等企业在柴油车领域的先行之举才推动了中国SUV柴油化的发展步伐。

  据华泰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华泰推出的圣达菲2.0柴油版SUV走的就是节能化研发道路。圣达菲以其先进的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以及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的发动机,在节能方面所表现突出。

  华泰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将燃油喷射压力的产生和喷射过程彼此完全分开,通过对共轨管内的油压实现精确控制,使高压油管压力大小与发动机的转速基本无关,最大限度地降低柴油发动机的振动和噪声;电磁阀控制的喷油嘴,使燃油雾化更精细,并具有两次喷射的功能:预喷射少量燃油与高温空气混合预燃,二次喷射的大量燃油借势迅速进行充分燃烧,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使排放更加清洁。这使得华泰圣达菲2.0VGT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3 L,与1.6升排量的轿车相当。

  展会期间,就CRDi发动机技术,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国内燃机协会专家。专家介绍,CRDi发动机采用高压共轨柴油直喷技术,此技术已在奔驰等高档车上使用。共轨技术可以独立控制燃油、压力、喷油量及喷油时间,并随发动机转速进行多级控制喷射,使发动机工作更平稳、排放更环保。采用CRDi技术的发动机比其它类型柴油机节省15%的能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