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残志坚赛职业技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22 信息时报

  

身残志坚赛职业技能
残疾人正在进行技能比赛。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肖培坚) 昨日,由省残疾人联合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经过一天紧张的竞赛终于落下帷幕,有32名选手获奖,14名选手被推荐参加明年举办的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比赛。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省残联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和颁奖仪式。

  据悉,在历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广东的珠宝制作、摄影项目有较大优势,曾经在全国竞赛中获奖,代表国家参加过世界比赛。这次竞赛活动设有计算机类、工艺美术类、服装类以及保健按摩类别等14个竞赛项目,经过层层选拔的195名优秀技能型残疾人参加了14个竞赛项目角逐。

  在闭幕式上,组委会分别向广州、深圳、江门等市授予“优秀组织奖”,向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州金银首饰有限公司、广州造船厂技工学校等单位授予 “热心公益 助残展能”牌匾。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各级残联况组织残疾人开展有目的、定向的培训工作,并依托劳动、教育等部门的培训机构,多种形式开展各类残疾人职业培训。目前,全省共建立了36个残疾人职业培训机构,3个省级、12个市级和30多个县级及一批镇级共69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培训基地(点),不少市已实行一县(市、区)一基地、一镇一项目(扶贫培训点或站)。经过各级努力,全省有就业愿望并具有劳动能力的36.45万城镇残疾人中,已就业的29.2万人,占80.1%;农村残疾人稳定从业人数达90万名,残疾人就业率逐步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