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俄美在越南就俄罗斯加入世贸 达成双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24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当地时间11月19日,俄罗斯与美国在越南就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达成双边协议,从而为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扫清了最后一个主要障碍。

  “历史性的一步”

  借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APEC峰会的机会,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尔曼·格列
夫和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当天在河内签署了这份长达800页的文件。加入世贸组织有望每年为俄罗斯经济增加100亿美元的收入。

  由于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鸡肉进口国家,肉类进口问题成为俄美谈判最大的一个热点。美国官员表示,这份双边协议解除了俄罗斯长期以来对美国牛肉、猪肉和家禽出口的限制,并要求莫斯科降低一系列农业产品和加工品的关税。同时俄罗斯还同意开放包括银行和保险业在内的服务业,并采取有力行动打击盗版和仿造外国产品的行为。

  俄罗斯方面此前一天透露说,美国对俄罗斯的要求做出了一些让步,俄罗斯对这份协议感到高兴。

   还有格鲁吉亚一关要过

  与美国签署的这份协议意味着俄罗斯与57个国家、持续6年的马拉松式双边谈判终于告一段落。不过,俄罗斯仍然需要与哥斯达黎加、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继续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进行双边谈判。由于俄罗斯对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对俄产品出口采取了限制措施,尤其俄格关系近来交恶,它可能会面临这两个国家的挑战,不过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在明年7月之前得以解决。

  俄罗斯是目前全球少数几个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它从1993年申请加入世贸组织,并于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