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中学踩踏 6名学生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28 信息时报

  

江西中学踩踏6名学生死亡
图为事故中受伤的一名学生。新华社供图
江西中学踩踏6名学生死亡

  南昌消息 18日晚,江西省都昌县土塘中学发生一起学生拥挤踩踏事故,有5男1女共6名学生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39名学生因受惊吓及轻度受伤在医院进行治疗观察,截至19日18时,伤势较重的学生增加至11人。

  18日20时30分左右,土塘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在上完晚自习下楼时,因拥挤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发生时,带班老师集中在办公室批改期中考试试卷。有6人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39名学生因受惊吓及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观察,目前伤势较重的11名学生在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家住江西九江都昌县土塘镇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死亡的6人中有2人是他附近邻居。当天8点半左右下完自习后,一名初一生在楼梯上弯腰系松了的鞋带时,有人开玩笑说“发地震了!”,于是学生们便都往楼下冲,而楼梯的灯又过于昏暗,学生们也没有老师带领,造成了这起踩踏事故。由于该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均在楼上,所以,本次出事的全是初一的学生。

  为做好死亡学生的善后工作,都昌县教育部门为每位遇难学生先期垫付2万元用于死亡学生善后安置。县委、县政府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全县中小学生安全状况及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目前,学生家长情绪稳定,事故发生原因正在全面调查中。

  综合新华社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