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魔力祛斑液”把黑鱼洗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28 信息时报

  

“魔力祛斑液”把黑鱼洗白?
目前国家工商总局已经把“洗斑祛斑液”广告列为涉嫌严重违法的广告之一。北京消息 “它不仅可以彻底洗掉脸上的色斑,白得彻底,连鱼身上的斑点都能轻松洗掉。”今年年初,这则频频出现的美国博利奥生物公司研制的“洗斑魔力祛斑液”电视购物广告深深地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然而许多人在使用之后却发生了严重的不良反应。

  添加有毒“盾叶鬼臼”

  2006年6月20日王小姐花了495块钱购买了5瓶魔力祛斑液。广告上宣称,使用洗斑祛斑液20天就能见效,30天可以白嫩肌肤。然而,仅仅使用了一个星期,王小姐脸上的斑不仅没有任何淡化的迹象,而且还皮肤发红、长痘。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上海、北京、广东、四川、浙江等地,和王小姐一样有同样遭遇的消费者还有不少,她们使用洗斑魔力祛斑液一段时间后同样出现了皮肤红肿、发炎、起小水泡、色斑严重等不良反应。

  广告中宣称,其产品的祛斑成分——盾叶鬼臼非常神奇,它在人体色斑的临床测试中有效率高达90%以上。不过,据卫生部和中国药典委员会的专家介绍,盾叶鬼臼成分不但不能祛斑,而且还有一定的毒性。消费者在使用产品之后之所以会出现红肿、发炎、起痘、色斑加重等不良反应都是因为和鬼臼的毒性有直接的关联。

  用鱼和人做虚假广告

  广告中宣称,博里奥洗斑祛斑液可以在五天后彻底洗掉鱼身上的黑斑,事实果真如此吗?

  记者委托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一个鱼洗斑的模拟试验。试验完全按照广告中介绍的步骤和条件进行。然而3天后,鱼身上的黑斑都没有淡化的迹象,其中一条鱼还出现了中毒的症状。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在仔细观看了广告后,发现片中的3条鱼根本不是一条鱼,鳃盖和鳍明显不一样。

  记者找到了洗斑广告的制作公司。广告制作公司的负责人道出了广告制作中的内幕。广告中这些所谓的当事人无一例外都是公司聘请的演员,他们脸上的色斑都是演员通过化妆、灯光等技术手段制作的。

  广告涉嫌严重违法

  最后,产品的总经销商上海美茹姿化妆品有限公司承认,他们首先在美国注册公司,然后在广告中把一个普通的产品包装成有国外背景的高科技产品上市。同时,广告中还假借给鱼祛斑的和演员的表演对产品的疗效进行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目前国家工商总局已经把“洗斑祛斑液”广告列为涉嫌严重违法的广告之一。各地工商机关将依法责令停止发布。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