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足亚洲杯奖金终有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此前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女足奖金问题将会在中国女足兵发多哈前得到部分解决,“球队从广州转机北京前往多哈前,参加过亚洲杯的球员都可以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奖金,奖金将以银行卡的形式下放到每个球员手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放的奖金将不包含女足亚青赛和世青赛的部分。

  在中国男足持续低迷的2006年,一度萎靡不振的中国女足却历史性地阔别7年后重夺

女足亚洲杯冠军。与此同时,国青女足在亚青赛和世青赛上的优异表现,也让此前备受总局诟病的中国足协风光了一把。按照总局制定的有关规定,只要国字号在洲际赛事中进入前两名,都将获得一笔数额不菲的奖金。

  虽然对于足协官员对奖金数额几度三缄其口,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总局的奖金对于不少生活拮据的女足队员来说,的确算得上是一笔丰厚的酬劳,对于一些内地省份的队员来说,甚至称得上是救急的钱。此前,中国足协上下曾多次对外表示将会尽快发放比赛奖金,但是翘首以盼的队员们却始终只能手拿空头支票各自发愁。

  不过,随着多哈亚运会的日益临近,女足奖金发放的问题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为了让在亚洲杯上重振雄风的中国女足能在多哈亚运会上能够再次问鼎亚洲冠军,足协最终决定在队伍兵发多哈前将女足亚洲杯的奖金发放到队员手中,以此鼓舞队员们的士气。“不过这次明说了是只发亚洲杯奖金,像国青球员的亚青赛和世青赛奖金还没着落呢,那些钱可是大头啊。”知情人士无奈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