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热销“魔力祛斑液” 问题产品险毁人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45 中国新闻网

  

网上热销“魔力祛斑液”问题产品险毁人容(图)

  “洗斑魔力祛斑液”电视广告中“使用前后对比”,其实全是化妆师的功劳。

  

网上热销“魔力祛斑液”问题产品险毁人容(图)

  问题洗斑液网上热销。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新快报报道,一种打着“美国产品”旗号的“洗斑魔力祛斑液”昨日被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这种产品在电视广告中宣称能给金鱼褪斑,但用在人脸上却使人差点毁容。目前,该种祛斑液在一些购物网站上热销。

  “洗斑”半月脸溃烂

  “彻底洗掉脸上的色斑,白得彻底,连金鱼身上的斑点都能轻松洗掉。”近日,一种宣称是美国产品的“洗斑魔力祛斑液”在各大电视台进行广告轰炸,一些消费者果然“中弹”。王小姐花495块钱购买了5瓶魔力祛斑液,结果一个星期后皮肤红肿,半个月后脸上就开始长痘,后期竟出现发炎、长水泡、溃烂等症状。这种宣称由美国博利奥生物公司研制的“洗斑魔力祛斑液”,在广告中介绍,其出色的祛斑效果是因为该产品的主要祛斑成分来自于一种非常特殊的植物———盾叶鬼臼。

  盾叶鬼臼从无祛斑记载

  据悉,中国正规医疗机构从未用盾叶鬼臼作为祛斑的有效成分,历代本草文献也都没有其消斑功效的记载。而该产品在广告中宣称“五天彻底洗掉金鱼身上的黑斑”的神话,经专家一试验,不但斑没褪去,连鱼都被毒死。而广告中的前后对比“真人秀”,不过是化妆师的功劳而已;所谓的普通消费者,也不过是花钱雇来的演员而已。

  经过调查还发现,广告中所谓的美国公司,其实就是出产这一产品的国内公司自己在美国注册的,根本没有所谓的美国技术,这只是包装产品上市的一种手段。该公司总经理坦言:“在国内运作没有国外背景东西不行,说我挂羊头卖狗肉也好,挂狗头卖羊肉也好。”

  问题洗斑液网上热销

  在淘宝网搜索到180多件被央视曝光的问题洗斑液。一位网络商家称,这种洗斑液销量不错,一个月能卖50瓶左右,其他商家也表示这种产品好销。“广州应该有不少这种产品。”他们表示,这些产品多供给个人用户和美容机构。不过,有网络商家已得知洗斑液被曝光的消息,表示“先避避风头再说吧”。(尹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