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电影团退出金马奖否认因受到不礼貌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02 生活报

  杨林

  本报讯18日,记者在采访电影局相关负责人时得知,日前台湾媒体传出消息称今年内地电影不派团参加金马奖一事属实,但否认了台湾媒体称是“过去三次参加受到不礼貌对待”的原因。

  日前,台湾媒体称连续3年组团参加金马奖的内地电影代表团,因为去年到台北一进旅馆就被索取保证金、颁奖典礼上没被点名感谢、餐会时被冷落等原因,今年不仅不派影片参加金马华语影展观摩,还拒绝派团来台参加颁奖典礼。金马奖执委会工作人员18日承认了今年内地电影不派团前往参加的消息,但也指出该媒体所说的原因并不属实,称自己从没听说过要收代表团保证金的事情,且餐会都是采取自助餐自由入座的形式。

  电影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没有听说过内地演职人员在参加金马奖时遭受冷遇的事情,并称因事务繁忙才决定今年不派团参加,但官方不会对合拍片演职人员参加金马奖一事给予干涉或阻止。

  此外,获得了今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周迅已确定于本月25日出发,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任何方面关于取消此次行程的通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