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被生生挡在电梯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程怡

  晚报讯 “明知有人仍强行关门”、“强制让电梯等人”、“乘电梯谁也不让谁”,这些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并非罕见。几天前的一次尴尬遭遇,让网友sylviafan(饭饭)对写字楼乘电梯的不文明人深恶痛绝。昨晚,“饭饭”就在都市客网站上发了篇名为《电梯内的精神文明》的倡议书,这则倡议书也由于其深入人心,颇得网友的支持,不少有过同样遭遇的白领纷纷发帖,予以声援。

  被关门外

  “那人明明看到我跑过来,并大声呼喊,他的手却动都不肯动,眼睁睁地看着我被关在电梯外面。”说起几天前地遭遇,这个网名叫“饭饭”的女孩的心情仍不能平复。

  “饭饭”的真名叫陶莉,是个从江西到上海来工作的女孩,每天早上九点半,她要到位于西藏中路上的港陆大厦上班。

  几天前,正当“饭饭”踏入大厦时,发现有电梯的灯亮了,“饭饭”立刻加快了速度向电梯冲去。眼看着就要到电梯门时,就见门快要关上了。可无论“饭饭”如何呼喊,站在门口的男子仍旧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饭饭”被关在了电梯门外。

  同事被卡

  事后,“饭饭”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同事,没想到这一说却引来了许多人的共鸣。

  “我今天早上手还被夹了一下,到现在都肿着。”杰米伸出右手给“饭饭”看。原来早上在赶电梯的时候,杰米眼看着电梯就快关上,一心急就将手伸了进去,由于没有用对位置,电梯没赶上,手却被夹了一下。痛得他立刻松手。

  “饭饭”发现,平时写字楼商务楼内碰到的电梯问题还不少,便产生了倡导电梯内的精神文明的想法。

  发倡议书

  在整个倡议书中,“饭饭”不仅将自己与同事遇到过的不文明情况做了总结,更是花了两天的时间进行了个网上调查,得到了更多的信息,并补充了进去。

  “其实除了明知有人仍强行关门外,许多人不等电梯里的人出来就挤进去的情况也非常多。”饭饭说道,“为什么公交车、地铁倡导先下后上的原则,电梯不行呢。”不过“饭饭”随后也透露,自己有的时候因为时间的原因,也会急于上电梯,完全忘了先让里面的人出来。

  昨晚,当“饭饭”的倡议书出来后,立刻得到了许多白领网友的支持。可能乘坐电梯进入办公场所已经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所以这样的倡议书也非常深入人心。

  用“饭饭”的话来说,这种倡议其实也就是种提醒,不仅在提醒周围的人能懂得乘电梯的文明,另外一点也是为了警示自己,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