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内开通10条科普游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54 新闻晚报
□记者俞陶然

  晚报讯 为进一步在市民中普及科学知识,本市计划在5年内创建10条科普场馆旅游示范线。近日,《上海市科普事业“十一五”规划》正式颁布,一系列旨在提高全体市民科学素质的政策措施将得到落实。

  据了解,《规划》提出了多个“科普示范专项”。

  ■为加强科普和旅游相结合,本市将创建10条科普场馆旅游示范线,让上海科普场馆资源的价值得到充分发掘,方便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接受科学知识。据了解,这些线路将按照区域分布、专业分布的特点,形成各自的鲜明特色和合理安排。

  ■为推动社区科普发展,示范专项提出要创建30个科普示范社区,让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进入市民生活。

  ■为促进学校科技教育,本市将培育100所科技教育特色示范学校,鼓励学校将科普场馆资源和教学课程结合在一起。

  ■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示范专项提出要建立10个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社。

  ■为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和职工职业技能和素质的提高,本市在5年内将奖励1000项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提升群众性技术发明创造的积极性。

  ■为繁荣科普创作,改变目前原创性科普作品不足的现状,示范专项还提出,要培育60部优秀科普作品,为上海成为我国科普内容制作中心打下基础。

  据市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科普“十一五”的发展目标是,市民科学素质大幅提升,在全国率先达到世界主要发达国家20世纪末的水平;实现人均科普经费在“十五”的基础上翻一番;人均科技类场馆占有率达到每50万人1个;科普内容占广播电视传播内容总量的比例比“十五”期末提高5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