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委"再爆谢长廷与陈哲男涉贪渎谢系指翻旧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20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0日电国民党“立委”孙大千今天再度质疑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不当收受献金,孙大千说,高雄发展联谊会如是谢口中的普通单位,怎么都可获得巨额捐款?甚至有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的人头账户王源林所捐的5百万元;民进党谢系“立委”则应答说,这都是陈年旧案,检方已经判定不起诉,却被“蓝委”拿出来编故事。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孙大千今天上午质询台“法务部次长”王添盛时指出,两周

前他向“法务部长”施茂林检举,高雄发展联谊会与谢长廷关系非常密切,他强烈怀疑高雄发展联谊会犯嫌疑替特定人士收受政治献金、洗钱;事隔两个礼拜,却不见检方有进展。

  孙大千表示,他在一个礼拜前曾公开请教过谢,高雄发展联谊会有无收过陈哲男的政治献金?不过谢阵营并没有说明。他指出,高雄发展联谊会在2002年11月25日收受一笔5百万元的现金,捐款人是王源林,“比阿罗哈还大笔”。

  孙大千说,从今年四月平面媒体报道才知道,王源林从事沙石塑胶业,是陈哲男12个人头账户中的成员之一,也是陈哲男在2001年赴越南谈引进越劳事宜的访问团成员之一,显见王与陈的关系密切。

  他质疑,如果高雄发展联谊会如只是普通民间社团,如何收到巨额的政治献金?他怀疑高雄发展联谊会根本是谢的洗钱账户,这五百万也可能是陈哲男通过王源林捐给高雄发展联谊会,台“法务部”必须清查这可疑的资金往来。

  王添盛表示,侦察中的个案不方便评论,完全尊重检察官侦查的专业。

  民进党谢系“立委”徐国勇则表示,这件案子早已经检方调查,也获得检方不起诉,当初高雄发展联谊会好心提供给检方的数据,现在都到谢国梁与孙大千手上,再让他们编故事指控,他怀疑是调查员泄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