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幼教美眉”走红网络说明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28 四川新闻网

  南京一名普通的幼儿园女教师,因为对孩子们和蔼可亲,充满爱心,因而在互联网上知名度迅速提升,成为新近走红的网络新红人。11月17日,记者在多家知名论坛的首页,均看到“幼教美眉”的照片,被放置到显要位置,人气很旺。(11月18日《中国日报》)

  确实,时下铺天盖地、充斥网络的就是木子美、芙蓉姐姐、流氓燕、二月丫头、欲望女神等等网络红人的裸与脱,那种“肉光”四溢波涛汹涌的曲线,尽管能满足人原始的欲

望和窥私心理,但疯狂、迷乱、神经乃至变态之后,是内心里极度的虚伪和庸俗,甚至产生种种的厌倦。而“幼教美眉”的“横空出世”,就好似污浊的沟水里绽开了一朵清纯、圣洁的亮丽奇葩,令人耳目一新。

  报道说,“幼教美眉”的照片出自于网友“摄世之初”之手。他一次外出归来,正好看到一群孩子在游乐场玩耍,突然一个漂亮的女教师映入眼帘,女教师的爱心、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吸引他忍不住拍下了这组动人的图片。而照片中的“幼教美眉”不停的注意着小朋友们的安全,同时神情并茂的向小朋友们讲述在游乐园游玩小车的时候应该怎么操作,那种殷殷关爱之情,在图中展露得淋漓尽致、惟妙惟肖,让人感动而生敬意。

  据悉,“幼教美眉”的照片在网络上发布之后短短几个小时就吸引了上万网友观看,甚至有网友沿用周星驰电影对白留言说:“我终于知道只有充满爱心的笑容才是最美的!真的希望自己能够再上一次幼儿园。”可以说,网友的称道,这不仅仅是对“幼教美眉”的赞扬,更是对网络、对社会“真善美”的期盼和呼唤。

  其实,脱腻了,裸腻了,也看腻了,自然让人审丑疲劳。那种颠覆了大众化审美情趣的虚伪与丑陋,只会激起人们对传统道德价值的追崇。显然,“幼教美眉”走红网络,既说明了越来越多的网友已从那暧昧的情色文化中醒悟过来,知荣明耻,并积极弘扬“真善美”的社会道德。同时也说明了在社会中的任何一个普通岗位,只要付出了自己的真心、真诚和真爱,就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和喜爱。

  西方哲人康德说过:这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二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准则。“幼教美眉”能够迅速走红网络,这就是道德的力量,她的纯真和朴实,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股自然、温馨之美。

  [作者:陆志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